俄羅斯財長西盧阿諾夫當地時間25日宣佈,盧布危機已經結束。美元兌盧布匯率25日在莫斯科證券交易市場首次降到53盧布兌1美元以下, 為12月4日以來首次。上周,匯率曾觸及80.1盧布兌1美元的高位。
  由於聖誕節假日休市,匯市交投事實上相當清淡。市場人士認為,本周盧布回升是因為俄企業紛紛在年末的時候將持有的美元現金換回盧布以繳納稅款所致,就此斷言盧布危機結束仍為時過早。
  為支持銀行體系、捍衛盧布幣值,俄政府與央行此前誓稱將動用各種手段。25日的數據顯示,上周俄羅斯“燒掉”了157億美元外匯儲備,俄羅斯國際儲備現已降至近年來最低,至3989億美元,這是近年來俄國際儲備首次跌破4000億美元。
  雖然俄財長在替盧布吹暖風,但就在同一天,俄總統普京卻對內閣部長們下令:新年假期不許休假。普京25日要求各部門與總統的工作協調、與中央銀行協調,要“控制住”盧布的形勢。 據中國日報、央廣
  (原標題:俄財長宣佈盧布危機已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ezflqtz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