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南大橋下假證販子猖獗,警方搗毀2個特大制假窩點,繳獲各類假公章3萬枚及假證3000餘本
  一家3口制售假證均被刑拘
  本報訊 昨日,海口市公安局治安支隊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經過一個多月的連續作戰,該支隊在海口搗毀兩處製作假證、假公章的特大窩點,繳獲半成品和成品假章3萬餘枚,現場查獲假警官證、軍官證、房產證及各種資格證等100餘種,查獲成品、半成品假證3000餘本。記者 羅曉寧/文 李志良/圖
  警方查獲的假證
  警方查獲的假章
  警官證軍官證,啥證都敢造
  記者從昨日上午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10月初,多位市民向海口市公安局治安支隊舉報稱,海口南大橋下制販假證、假章活動十分猖獗,不少人深受其害。海口市公安局治安支隊隨後組織力量對在南大橋一帶從事制販假證假章的人員展開調查。
  海口市公安局治安支隊六大隊大隊長陳陽介紹,11月7日凌晨5時許,海口警方經過一個多月的晝夜跟蹤蹲守,終於摸清了犯罪嫌疑人董某某的活動規律。當天凌晨,當董某某騎著電動車從金宇路出來打算去南大橋“交貨”時,被民警逮個正著,民警當場從她身上搜出制好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等20多本假證。
  陳陽說,在事實面前,董某某交待了制假窩點位於金宇花苑1單元201房。民警衝進該房間內時,裡面有2名男子,分別是董某某的丈夫和兒子。在現場,警方當場繳獲假警官證、軍官證、房產證、畢業證、教師證、新聞記者證以及各種資格證100餘種,成品、半成品假證3000餘本,製造假證設備,電腦、印表機等器具6台及其它制假工具一批。
  出租屋裡搜出3萬餘枚假章
  陳陽介紹,民警在辦理案件的過程中發現,曹某某有偽造印章的嫌疑,於是對其進行跟蹤調查。11月19日上午8時許,曹某某從義龍路龍昆上村117號出租屋201房走出不遠便被民警抓獲,民警當場從其身上搜出2枚偽造的印章,一枚是海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行政審批專用章,另外一枚是鑫業集團有限公司資料專用章。
  警方經過對出租屋的搜查,從出租屋廁所和卧室分別搜出公章、稅務發票章、工程 勘察專用章、條形章、三角章、鐵章等半成品和成品章3萬餘枚,制假印章設備一套。面對滿屋的假章半成品,曹某某狡辯稱,他從事和經營材料批發,主要給海南省的各家印章部提供原料。據瞭解,曹某某,男,46歲,湖南衡東縣人,長期在南大橋下從事非法活動,負責承攬假章生意,從承接“業務”到出貨只需2到3個小時。
  陳陽介紹,2012年董某某曾因偽造編造公文印章罪獲刑6個月。但其出獄後仍不思悔改,繼續從事偽造公文印章的非法勾當,而且是全家人一起乾。董某某的丈夫和兒子製作假證件的速度非常快,不到3個小時便可通過電腦製成一件高仿真的假證件。
  “董某某很少露面,錢是通過轉賬或其它方式收取。不同的章收取的費用不同,一般在500元左右。”陳陽說。據瞭解,董某某,1972年2月9日出生,湖北省監利人,長期在南大橋下從事制售假證的非法活動。目前董某某夫婦及其兒子均已被刑拘。  (原標題:一家3口制售假證均被刑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ezflqtz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