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10月13日,土耳其敘呂奇,美軍及其盟友繼續空襲科巴尼。敘庫爾德難民遠觀城市上空戰火濃煙滾滾,心中五味雜陳。
  中新網10月29日電 據外媒報道,敘利亞庫德族領袖當地時間28日說,伊拉克庫德族戰士已從伊拉克越界進入土耳其,將前往遭圍困的敘利亞邊界城鎮科巴尼,以協助科巴尼庫德族人對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庫德族民主聯盟黨共同主席莫斯蘭說,約150名進入土耳其的伊拉克庫德族戰士,預料28日晚稍後抵達科巴尼。莫斯蘭表示:“預料他們會於幾個小時內抵達科巴尼。”
  媒體也有報道稱,數十名庫德族部隊的戰士離開伊拉克北部的基地,前往科巴尼的戰場。
  報道指出,這個鄰近土耳其邊界的城鎮已成為與“伊斯蘭國”作戰的重要戰線。“伊斯蘭國”6月間攻占伊拉克大片地區,在敘利亞也占據很大地盤。
  報道稱,有記者目睹數十輛軍用卡車駛離這處位在庫德族自治區首府阿比爾東北方的基地。官員曾表示,前往科巴尼的戰士會由此處出發。
  這支車隊中有兩門由車拖行的火炮,還有一些遮蓋起來的卡車,其中有些載著火箭發射器。
  庫德族官員說:“40輛載送機槍等武器和火炮的車輛,以及80名庫德族戰士,將前往多胡克省,然後於今天越過邊界。”他又說,另有72名戰士將先搭機前往土耳其。  (原標題:150名伊拉克庫爾德戰士赴敘 助攻“伊斯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ezflqtz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