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6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促進女性活躍於社會作為經濟增長戰略的支柱之一,正在加大力度充實政策。除創設邀請全球女性領導參加的“女性版達沃斯會議”外,還力爭在秋季臨時國會上提交一項法案,規定地方政府和企業有義務設定擢用女性幹部的目標。
  許多人認為,安倍可能在9月上旬前後內閣改組時安排較多女性進入內閣。據分析,鑒於執政黨推舉的候選人在13日的滋賀縣知事選舉中敗北,安倍有意通過強調重視女性的姿態來重振執政黨的態勢。
  鑒於內閣會議決定解禁集體自衛權導致內閣支持率下滑等,預計提交安保相關法案的工作將推遲至明年的例行國會。在這種情況下,安倍政府將促進女性活躍於社會的措施視為緊要課題。計劃瞄準明年春季的統一地方選舉,呼籲實現“女性大放光彩的社會”。
  政府原本考慮在明年例行國會期間提交有關擢用女性幹部的法案,現在正就提前至秋季臨時國會進行內部協調。
  9月初在東京都內召開的女性國際研討會將邀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首位女總裁拉加德出席。該研討會今後每年都將舉辦,效仿薈萃全球政商界名流的世界經濟論壇,力爭辦成女性版“達沃斯會議”。  (原標題:安倍政府欲設女版“達沃斯會議” 以重振執政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ezflqtz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