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江蘇網5月23日訊(記者米格)張家港市建東豆製品廠偷排污水,還抗拒環保對其進行的處罰,以及法院的執行。記者今日從常熟市法院獲悉,該院幹警趕赴張家港,督促該廠履行義務無果,果斷將該廠廠長朱建東司法拘留,被稱為張家港環保局成立以來“第一拘”。
  2013年3月21日,張家港市建東豆製品廠因私設暗管排污,被張家港市環境保護局查獲,該局對其處以十萬元罰款的行政處罰。一年過去了,因建東豆製品廠拒不接受處罰,今年4月,張家港市環境保護局向常熟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為什麼張家港的案子要想常熟法院申請執行?原來,江蘇法院系統對環保案件實行統一集中管轄,張家港市的環保案件由常熟市法院管轄。常熟法院受理申請後,向建東豆製品廠發出了限期履行義務的執行通知。但是,建東豆製品廠依然沒有任何動靜。於是,常熟法院幹警前往現場督促該廠履行。
  這次強制執行是由常熟法院副院長李根發親自帶隊,對建東豆製品廠實際負責人朱建東進行耐心說服教育,但是朱建東仍然拒不繳納罰款,常熟法院果斷將其司法拘留。這一拘,被稱為是張家港環保局成立以來的“第一拘”。張家港市環保局負責人表示,人民法院對環境司法保護的剛性,必將有力地推進生態文明建設,促進環境行政執法。
  記者瞭解到,實行環境保護集中管轄以來,常熟法院環保合議庭共審理環保案件13件,切實保護了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文明安全。  (原標題:張家港一豆製品廠排污拒交罰款 常熟法院將其司法拘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ezflqtz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