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3月18日訊(記者 鄧明 白培生 通訊員 李曉明)近日,湘南學院高斯貝爾產學研合作平臺——微波通信聯合實驗室製作出0.9GHz頻段、Q值達到21000的陶瓷諧振器,遠高於國家16000的參數水平,其工藝達到國內領先、國際先進水平。據瞭解,該實驗室研發人員除了雙方技術人員外,還有在讀的湘南學院學生。
  近年來,針對大學畢業生就業難和行業企業用工荒矛盾,以及過去“重理論、輕實踐”的問題,湘南學院黨委書記肖地楚提出,辦應用型本科院校,在保持學校傳統優勢與特色的基礎上,大力發展應用技術教育,培養應用型人才。他們根據地方發展需要調整專業結構,“以專業群對接地方產業鏈、以特色學科對接地方區位優勢”,設置應用學科專業,使之與地方產業結構匹配。根據郴州發展有色金屬精深加工等需要,對應設立了應用化學(冶金方向)、應用物理學(光電子方向)、通信工程、電子信息科技等專業。另外,開設了物流管理、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等專業,與當前經濟社會發展需求高度吻合。
  同時,湘南學院廣泛開展科技服務、校企合作、技術咨詢與推廣等活動,支持地方經濟發展。學院食用菌工廠化生產技術“註入”郴州三農農業開發公司後,近3年已為公司新增產值2.8億元。由一些老師帶學生組成冶金技術研發團隊,與“宇騰有色”合作,引進天然氣還原煉鉛法獲得成功,每年為公司增加利潤2000多萬元。目前,學院已建實習實訓教學基地110個,既轉化了成果,又讓學生增長了才幹。
  湘南學院培養的應用型人才,在社會上成為“香餑餑”。去年,該院畢業生初次就業率達到90%。學院護理學系、計算機科學系學生在湘雅醫院、上海龍軟、長沙藍狐等企業實習後,實現100%專業對口就業。  (原標題:湘南學院 應用型人才“吃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ezflqtz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