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件確定,以解決好地怎麼種為導向加快構建婚禮道具新型農業經營體系,以解決好地少水缺的資源環境約束為導向深入推進農業發展方式轉變,以滿足吃得好吃得安全為導向大力發展優質安全農產品。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農村經濟研究部部長葉興慶認為,糧食安全新戰略是重大創新。新戰略鼓勵集中力量保重點、保口糧,適度進口則是新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開放的環境下,更好統籌兩個市場兩種資源是我們做出的重大調整。同時,立足國內解決吃飯問題景觀設計,飯碗端在自己手裡的立場沒有變,要提高國內產能,通過科技支撐,使口糧得到更好保證。
  文件提出建立製冰機價格最嚴格的覆蓋全過程的食品安全監管制度。
  中國人民大學農業與農村發展學院教授鄭風田表示,此次文件和以往最大不製冰機出租同在於,從註重數量轉為數量質量並重,以可持續的方式確保數量、質量雙安全。這是解決當前人們對農產品信任危機的根本手段。
  在農業部食物與營養發展研究所副所長王東陽看來,文件一大亮點是突出強調了食品安全的責任,把食品安全納入考核評價。以前農產品質量安全出現問題,更多的是追究個人和經營主體的責任,這次明確地方政府屬地責任,併列入考核評價,有融資利於把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責任落到實處,把監管的網撒下去,確保“舌尖上的安全”。
  (原標題:從農田到餐桌,農產品數量和質量都要保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ezflqtz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