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為安徽的龍頭城市,合肥在全國到底屬於幾線城市?這幾年來各種排名的依據不ARMANI一,得出的結論也有差別。有的說合肥是三線城市,有的為合肥貼上二點五線城市的新概念標簽。在《第一財經周刊》日前為中國400個城市的分級中,合肥被列為36個二線城市中的第5名,同為中部省會城市的武漢和長沙則被納入“新一線城市”。
  15個城網站優化市躋身“新一線”
  此次《第一財經周刊》推出的排名,主要是從公司和公司人角度,對內地傳統的“北上廣深”一線城市之外的300個地級及以上城市和100個百強縣共400個城市進行詳盡調查,根據房屋二胎一線品牌進入密度、一線品牌進入數量、GDP、人均收入、211高校、《財富》全球500強進入數量、大公司重點戰略城市排名、機場吞吐量、使領館數量、國際航線數量共10項指標的單項排名,綜合計算出每個城市的綜合商業指數。
  在此次排名中,成都、杭州、南京、武漢、天津、西安、重慶、青島、沈陽、長沙、大連、廈門、無錫、福州、濟南等15個城市成為“新一線城市”。其中排名第一的成都,在吸引到的《財富》全球500強企業數量中,以248家位居第一。在公司人的意向工作城市中,成都也躋身支票貼現前三名,而且成都70條國際航線數量和10個外國領事館數量在“新一線”城市中也都高居第一。
  安徽二線城花店市只有合肥
  此次排名中,合肥被排在36個二線城市的第5位。除了傳統的一線城市上海外,長三角地區擁有南京、無錫、杭州3個“新一線城市”和包括合肥在內的9個二線城市。在中部地區,武漢和長沙都“跳”入“新一線城市”,鄭州、南昌和太原則與合肥一樣,都處在二線城市方陣的前列,排名分別為第3、第11、第13位。在各個單項排名中,140個一線品牌的入駐數量,合肥為90個,在400個城市中排名第16位,品牌密度合肥排名第14位;在“大公司重點戰略排名”中,合肥則排在第20位。
  安徽省內僅有合肥一個城市納入二線城市,另外還有三個三線城市,分別為馬鞍山、蕪湖、安慶,在73個三線城市中分別排名第14、第17、第59位,其他城市均被納入四五線城市。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按照商業綜合指數作出的城市分級,打破了傳統意義上的城市行政級別的劃分。(陳衛華、歐愷)標簽:二線城市|合肥排名|新一線城市編輯:毛書兵  (原標題:15個城市躋身“新一線” 安徽二線城市只有合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ezflqtz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