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1月8日電 (莫小亮 胡鍇冰)中國海軍司令員吳勝利8裝潢日下午在京會見了來訪的希腊海軍參謀長阿普斯托拉基斯中將。
  吳勝利說,中希兩國海軍合作是兩軍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兩國海軍在多個領域的合作保持著良好的發展勢頭。此次訪室內設計問是希腊海軍參謀長首次訪華,對推動兩國海軍友好關係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
  吳勝利對2011年3月中國海軍執行利比亞撤僑任務時得到希方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謝。他指出,期望兩國海軍在各方面的合作進一步拓展和深化,加強團組互訪,特別是專業團組和院校之間的交流,增進相互瞭ARMANI解、加深友誼、互相學習借鑒;加強軍艦互訪,並結合互訪開展專業交流、聯合演練等活動;加強護航合作,廣泛深入交流相互經驗,繼續借助亞丁灣護航行動這一平臺開展交流與合作,共同為地區的和平與安寧做出貢獻。
  阿普斯托拉基斯說,希方高度重視與中方的關係,希望以此次訪問為契機,進一步深化兩國海軍的交流京站美食,加強兩國海軍的合作,推動雙邊關係不斷發展。
  據知,阿普斯托拉基斯一行還將訪問北海艦隊花店、東海艦隊和海軍潛艇學院,並參觀海軍艦艇。(完)  (原標題:希腊海軍參謀長首次訪華 將訪問北海、東海艦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ezflqtz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